《跆拳道》主编专栏:致全国跆拳道爱好者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6:24  《跆拳道》杂志
《跆拳道》主编专栏:致全国跆拳道爱好者倡议书

《跆拳道》杂志六月封面

  赵磊/文

  5月12日,四川汶川遇到里氏7.8级的地震灾害,我们的国家队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在天津韩家墅紧张备战奥运会的队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捐款仪式,共计向灾区人民捐款60100元人民币和1000美元。

  奥运冠军陈中、罗微各捐款10000元人民币,总教练陈立人因公不在队中,委托他人代捐5000元人民币,教练卢秀栋捐款5000元人民币。两名外籍教练,李大成和金荣稹各捐款500美元。

  队伍表示:我们在这里,每天训练,每晚都在关注着电视的播报,抗震救灾的新闻牵动着我们大家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时刻到了!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有责任伸出援助之手,虽然不能奔赴现场去抗震救灾,但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同在。虽然我们的捐款数量有限,但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中国跆拳道人的爱心,我相信,在特殊战线上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顽强拼搏,在奥运会上,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向灾区人民祝福!

  灾情同样强烈地牵动着全世界跆拳道界的心,世跆联主席赵正源日前致电中国奥委会,对中国四川地区的地震灾情表示慰问,并通过中国奥委会向灾区捐款3000美元。

  2008年的开始是不平静的,但是我们仍然坚持走了过来,春节之前的大雪并没有让人们感到冰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让所有受灾的群众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5.12汶川大地震也是一样,灾区的人们需要我们。作为一个跆拳道人,我们心系祖国。在练习跆拳道的开始,我们首先学习的就是爱国。

  现在,灾区人们有难,正是我们展示自己爱国情怀的时刻,要体现出我们跆拳道人的社会责任感。面对这样的不测,语言是苍白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拳拳之心。身为一名资深的跆拳道人,我不敢说身先士卒,但同样要为全国的跆拳道练习者做出表率,希望全国的专业队、道馆、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能够为赈灾做出自己的贡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现在灾区人民缺乏药品和各种生活物资,每一个有能力的人都可以联系当地的慈善机构,贡献自己的力量。

  灾后的重建也是一个长远的过程,不仅是在灾区重新建立起城市,也要重新建立起信心。所以也希望我们跆拳道人能够在灾后的重建中继续做出贡献,社会需要有为,跆拳道人则将不辱自己的身份。

  写于2008年5月17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