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确认:为保公平公正 奥运1/4决赛抽签决定对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5:58  华奥星空

  浙江宁波6月21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下午,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当选主席魏纪中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赛区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国际排联代表大会确认,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排球1/决赛将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对阵形势。

  按照以前的赛制,奥运会排球比赛首先通过小组赛决定名小组的名次,排在A、B两个小组前四名的队伍进入8强。在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A1VSB4、A2VSB3、A3vsB2和B1VSA4。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有人反映在为在1/4决赛中避开某些特定的对手而在小组赛中有让球的嫌疑。为了使比赛更加公正和公开,国际排联执委会提出了在1/4决赛中再次进行抽签决定对阵形势的建议。

  魏纪中说,刚刚在迪拜结束的国际排联代表大会,通过了奥运会比赛1/4决赛再次进行抽签的决议。即A1VSB4和B1VSA4保持不变,但两个小组的二、三名队伍将通过抽签决定对阵情况,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采用这一方式。抽签仪式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后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