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藏族登山家感动传递火炬 相信北京奥运定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19  北京奥运官网
75岁藏族登山家感动传递火炬相信北京奥运定能成功

75岁的火炬手手持火炬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高擎奥运火炬的75岁登山英雄贡布在拉萨罗布林卡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拉萨站传递正式开始。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精神矍铄的贡布,说起话来掷地有声,根本就不像75岁的老人。在提起登山事业时,他很自豪地说,作为一位登山运动员,虽然我已经退休好几年了,但是他依然十分关注登山这项运动。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登山运动中来,苛刻训练,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兢兢业业的为登山运动做贡献,为西藏体育做贡献。“这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

  有全国人民的支持 四川地震灾难很快就会过去

  历经沧桑的贡布,在谈到四川地震时,心情十分沉重。他说,看到房屋倒塌,看到泥石流侵袭,看到灾难中坚强的逃生者,他非常难过。“大自然是无情的,我们没办法。”他接着说,逝者安息,生者要继续赶路。我们的老乡一定要坚强,重建美好家园。

  贡布说, 四川是离西藏的最近的省份,大家平常都是称四川的同志叫“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老乡有难,我们的心情就更加沉痛。

  “但是我相信,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灾难是很快就会过去的。”贡布坚定地说。

  奥运火炬登珠峰是了不起的事儿 北京奥运定会圆满成功

  75岁的贡布,从1958年开始从事登山这项体育运动,他见证了50年来中国体育的成长发展史。当2001年7月13日,中国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权时,他和同事们一起喜极而泣。

  “从1958年到现在,整整50个春秋了,现在刚好碰上了奥运会在我们祖国召开,作为一个体育界的老人,作为一个藏族体育人,(能传递圣火)我是很高兴很光荣的,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代表团结友谊、隆重精彩、圆满的成功,因为奥运有我们全国人民的支持!”

  在提及奥运火炬登珠峰时,贡布说,“奥运会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顶峰点燃和传递,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也勾起了我在1960年登顶珠峰时的很多回忆:我看着电视直播就想起了,当初我们在登顶(珠峰)以后,我们带的国旗就放在了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个位置。”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