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杨曾登顶世界“三极” 遗憾未当选珠峰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1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就在今天将沐浴百年的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

  伴着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美丽如画的拉萨,在今天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就在传递之中,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0棒、联想火炬手王秋杨,连线实录如下:

  火炬手王秋杨:征服世界"三极" 致力于慈善事业

  奥运官网:王总您好,您现在在什么地方,已经传递完了吧?

  王秋杨:对,我已经传递完回到酒店。

  奥运官网:能不能回忆一下,您刚刚传递完火炬的心情呢?

  王秋杨:觉得特别的激动,因为我觉得非常的感谢西藏,能够在这样一个地方传递,我觉得特别的光荣,我觉得拉萨城区成就了很多的梦想,我在这里登顶过珠峰,我在阿里建了苹果基金会,为当地的牧区、农区做了很多事,我觉得这块土地太眷顾我了,我觉得非常的感动。

  奥运官网:我听一个同事说您昨天晚上特别兴奋,说您得靠安眠药才能睡着觉,是有这回事吗?

  王秋杨:是啊,是啊!我是想早一点睡,因为今天早上6点钟就要起床,可是我躺在那里黑暗中不住的猛笑,就睡不着,后来就想想还是起来吃了安眠药了。

  奥运官网:您吃的多少安眠药?

  王秋杨:吃了一片,因为平时不用吃,吃一片就很管用。

  奥运官网:我感觉现在还是非常兴奋?

  王秋杨:对,刚刚正在和朋友通电话呢。

  奥运官网:之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已经登上珠峰了,登上珠峰的火炬手也有女性,那么您觉得当时您没有去作为登上珠峰的火炬手,您觉得自己有遗憾吗?

  王秋杨:当然遗憾,因为我曾经很多年前就梦想成为珠峰上的火炬手,为此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停登山训练,本来我是很希望能够珠峰顶上的火炬手的,后来他们登珠峰的火炬手用了六个半小时的时间登顶珠峰的时候,我当时心里头特别的羡慕,因为我去年登顶珠峰的时候,用的也是六个半小时,我觉得我的速度跟他们是一样的,如果我要是在那个队伍里,我肯定是能够和大家同时到达顶峰,我觉得能成为火炬手感到很光荣,不过没能实现在珠峰登顶这样的传递,能够在拉萨我也觉得很光荣,真的很感谢。

  奥运官网:当时对珠峰登顶的这个火炬手有一些要求,我看您的情况非常符合这些要求,您当时申请当珠峰的火炬手了吗?

  王秋杨:当然,当时就申请了,我从很早就关注这个事情。

  奥运官网:那为什么没有成为登顶珠峰的火炬手呢?

  王秋杨:因为他们要二年的全封闭训练,我是一个在职工作的人,所以后来选上的都是在校的大学生,大学可以给他们脱产,就是保留学籍,完全脱产封闭训练两年,可是我是公司里的总裁,我不可能把公司关两年,就是要求全封闭集训两年的,所以后来权衡再三,后来就放弃了那样的机会,我觉得特别特别的遗憾。

  奥运官网:您这次在西藏来传递奥运圣火,可能也是非常特别的一个地方,您之后会把祥云火炬怎么样来保存呢?

  王秋杨:其实我之前非常想让我的两个儿子能够成为护跑手,但是因为西藏的地方这次事情的特别,后来我努力了好长时间,结果没有成功,他们没有能够来,刚才他们给我打电话,他们在家里在电视上看到了我,觉得跟他们共享了这样一个光荣。原来我是很想让他们能够跟我一起来,分享这样的一份光荣,如果没有来我想把这个火炬回去送给他们,伴随他们的成长,让孩子在这样的年龄见证一次奥运,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俩今年一个13岁、一个11岁,两个男孩子,我觉得这支火炬对他们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