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万盆奥运花卉开始摆放 24古文明雕塑将现长安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1: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古代计时的“沙漏”、浑天仪,“司南”……奥运期间,长安街沿线将矗立着24个表现我国古代文明的花坛雕塑。昨日,北京进入奥运花卉布置阶段。市园林绿化局称,预计摆放工作在7月15日完成,将动用4000万盆花卉。

  场馆布置用花500万盆

  昨天上午,鸟巢前,满载着奥运花卉的大卡车排成长队陆续进场,工人们将营养土铺撒在空地上,粉红色的非洲凤仙被拆掉花盆,种入营养土中。

  “北京前期整体涉及奥运的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进入花卉布置阶段,从6月20日开始,一直到7月15日。”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介绍,其中,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摆花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根据不同场馆的特点布置不同风格的品种,预计用花500万盆。

  仅长安街有立体花坛

  周剑平说,从民族大道往北到奥林匹克公园,花卉创意摆放将依照“序曲、高潮、尾声”,形成一个花的乐章。考虑赛时大量的人流,花卉布置以现有绿地地栽为主,尽量少做花柱、花堆等。

  周剑平称,除长安街,整个城市的花卉布置都以地面为主。“长安街自西向东将使用24个立体花坛,造型都来自中国古代文明”,如民族文化宫前传统的“宫灯”;东单周边的“沙漏”、“司南”。

  千余品种里挑出百种花

  “科研人员从近千个品种当中筛选出100多个品种。”周剑平表示,主打品种有20多个,其他作为添彩的附属品种,总计用花量将达到4000万盆。花卉基本以北京乡土花卉为主。花卉布置将形成“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的格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