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林卡起跑现场气氛热烈 群众喊中国加油扎西得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0:1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就在今天将沐浴百年的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

  伴着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美丽如画的拉萨,在今天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就在今天的传递开始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薇,连线实录如下:

  王薇:现在我所在的现场就是今天拉萨圣火传递的起点罗布林卡广场,我们进来之后发现罗布林卡中间是铺了一个长长的红色的地毯,是很喜庆的样子,但是整个的感觉又不奢华,又是很庄重肃穆的一种感觉,很大方的一种感觉。它左右两侧都拉出了长长的横幅,横幅有的写的是雪域高原喜迎奥运,为奥运加油,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主要传递的也是现在圣火传递的一种主题,点燃激情,但是传递的是一种爱心。

  现在的广场虽然是还不到八点钟,但是现场的氛围已经开始热烈起来了,我们在罗布林卡的两侧都有大的音响,在不断播放着与奥运的一些歌曲,我们在音乐感染的下,我们看到来自拉萨各行各业的群众已经陆续进场了,我们在刚抵达拉萨的时候到过罗布林卡广场,那一天罗布林卡的广场上都在进行一些彩排,当时我们知道在现场最多的是来自西藏大学的大学生们,他们都着统一的着装,他们是白色的T恤,戴着白色的帽子,非常引人注目的是他们背后都有一行字,就是为奥运加油,背景是红色的,字体是黄色的。

  现在我们看到拉萨大学的方队已经舞起了奥运的旗帜,舞起了五星红旗,而且非常整齐,在随着音乐在舞动,现在他们欢呼起来,他们会喊中国加油,会喊扎西得勒。打出的条幅是“心系灾区,心在一起”。现在罗布林卡广场的左右两侧一是草坪,现在左右两侧的草坪中都站满了欢呼的人群,刚刚除了我说的学生的方队,还有来自西藏的志愿者协会的,他们更为热烈,他们都穿着彩色的T恤,背后也是打着为奥运加油的条幅,每个人都在舞动着红旗,每个人头上还系着红色的带子,写着中国加油。他们是来自西藏志愿者协会的群众,我们现在还可以看到在两边草坪上也是插满了奥运旗帜,很多人还穿着藏族的服装,他们高声呐喊表示对火炬的迎接。(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