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路公交车示范“活地图” 奥运场馆路线问不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8: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 通讯员张桂芳)昨天是1路公交车向乘客做出“奥运场馆换乘线路活地图”承诺的第一天。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分别乘坐了7辆1路公交车,并沿途向售票员询问去往国家体育馆、丰台体育中心等奥运场馆的线路。结果,每位售票员都能耐心地提供出正确的换乘路线。

  16时27分,记者从马官营登上了1路64427号车,车刚一开动就听到售票员甜美的声音:“乘客同志们,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从今天起,我们为您增加了奥运场馆赛事功能的宣传,如果您有需要,我们会为您提供31个奥运场馆最佳的换乘方案。”话音刚落,就有一个小伙子发问:“现代五项的游泳比赛在哪个场馆?”售票员流利地答道:“英东游泳馆”。在军博站上来两位外地乘客:“请问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怎么走?”售票员没打磕巴:“到四惠站换乘989路,在马坡站下车。”怕乘客记不住,售票员还特意为他们写了一张指路卡。

  随后,记者在复兴门站换乘了64446号车。西单站上来了一位外国乘客,用生硬的中国话说:“我去鸟巢。”售票员立刻用流利的英语为他指路。“OK!”外国乘客竖起了大拇指。

  18时10分,在北京站口东站,记者又上了一辆车牌号为京AB8036的1路公交车,故意挑了反方向的丰台体育中心垒球场询问售票员。“您方向坐反了。”这名女售票员连忙提醒记者,“一会儿赶紧在下一站下车,还坐我们1路车,到六里桥北里再转649,能直达。”随后,在永安里一辆车牌号为京AB8002的1路车上,一位年纪稍大的售票员一时没想起记者问的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在哪儿,她连忙掏出一个写满奥运场馆位置的卡片,仔细查找。“找到了,就在五棵松,您乘坐地铁就能直接到。”当汽车驶入大北窑站,这名售票员还热心地向记者指出地铁站的位置。

  在四惠总站,售票员郭娟告诉记者,除了熟悉31个奥运场馆的换乘线路,她还特意学习了换乘英语,“现在外宾乘客越来越多了,强化英语很重要!”

  1路车队党支部书记张艳玲表示,为了兑现给乘客的诺言,在早晚高峰时段,车队还分别在52部车里增设了1名志愿者,专门为乘客解答咨询,送指路卡。截至昨天18时,共发放指路卡200多张,向乘客介绍奥运场馆1000多次。RJ2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