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动失误竟多达29分 张娜奥运机会超张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排主动失误竟多达29分张娜奥运机会超张娴
赵蕊蕊(左)在时隔4年后与冯坤、张娜同时在赛场亮相,并有不俗的表现。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宁波数码传真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宁波6月20日电

  久违了的赵蕊蕊、冯坤、张娜,这3位伤愈的中国女排老将上一次同场献技还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首场角逐上,不过当时赵蕊蕊仅上场不到3分钟便再次骨折下场。今天晚上,在宁波北仑,中国女排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场角逐中以3比1击败德国女排。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透露,在自由人的竞争中,张娜比张娴更有机会,这也是给了绰号“不死鸟”的张娜一颗定心丸。明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对阵小组中最弱的泰国女排。

  先输一局连赢三局

  德国女排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上铩羽而归,意大利籍主教练圭德蒂索性让老将告老还乡,赶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到来前就开始“换血”。这次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德国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场上主力以三老带三新。第一局的形势让球迷都给中国女排捏了把冷汗,从开局到结束,中国女排都没有领先过,19比25,以二传手冯坤,主攻手王一梅、李娟,副攻手赵蕊蕊、薛明,接应二传手周苏红,自由人张娜组成的中国女排就这样败下阵来。“找不到进攻节奏,一局送10几个球,跟对手的抗衡就会很吃力。”陈忠和赛后说。送10几个球,意思就是失误送分高达10几分。幸好从第2局开始中国女排逐渐找到了感觉,尽管全队的发球失误达到了8分之多,但最终还是以25比19扳平。

  中国女排在第3局的开局打出了8比0的小高潮,赵蕊蕊的发球协助中国女排连连得分,而德国女排也在主动进攻中出现了3次失误。对手的阵脚彻底被中国女排打乱了,25比11,中国女排再赢一局。到了第4局,双方的争持仍然很激烈,不过中国女排一直占据三四分领先优势,还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比21,全场球迷都用掌声和欢呼声庆祝中国女排迎来“开门红”。

  主动失误多达29分

  圭德蒂在德国女排输球后显得闷闷不乐,不过当他看到陈忠和时,脸上立刻浮现出笑容。这两位语言完全不通的教练用手语交流着对比赛的看法,圭德蒂做了一个垫球和扣球的手势,然后指着技术统计中的数据竖起了大拇指,他是在夸奖中国女排的一传与强攻,对此老陈无奈地摇头。

  “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不过因为我们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所以我们在很多位置上作了新尝试。”德国女排队长表示。她还记得,在2006年女排世锦赛的小组赛上,德国女排以3比1力克中国女排,赛后队长冯坤甚至泪洒新闻发布会,那是德国女排在与中国女排的交锋纪录中最风光的一次。“我们的队伍其实发挥得不错,只是队员们年轻,无谓失误太多,我们跟中国女排不在一个档次。”圭德蒂甘拜下风。

  德国女排缺乏进攻核心,几名主力的得分相对平均,但都不超过20分,反观中国女排拥有王一梅这样得分达到21分的重炮与有17分进账的快攻能手赵蕊蕊。综观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拿到了55分,比对手多了17分,拦网一共获得14分,对手只有5分。但中国女排因为失误而送给对手多达29分,技术相对粗糙的德国女排也只不过因为主动失误而丢了21分。

  张娜机会比张娴大

  “因为是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开局打得比较紧张,总体来说还是有些起伏。”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赛后表示,尽管这次比赛用的并非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用球,导致了队员们出现了一些不适应,不过她认为其他参赛队伍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

  陈忠和认为球队起伏太大,“发球控制不住,一局失误8个,很少见。”他觉得冯坤平时在四号位强攻的传球很在行,但今天却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今天我也在强调发球,哪怕失误太多,还是要敢发,赵蕊蕊今天不错,其他队员的发球质量还达不到要求。”对于阔别赛场长达一年多的老将张娜再次融入队中,陈忠和觉得她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传,防守和判断还有差距。”至于谁能以自由人身份入选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陈忠和说:“看后面发展吧,张娴经验差一些,防守出色,但是一传没有张娜好,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应该是张娜占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