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两代中国人的传奇解说重出江湖 宋世雄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3:2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廖旭钢 北仑报道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头一天的早晨,北仑体育馆内最引人瞩目的,既不是换上粉红色新款球鞋正在赛前训练的女排队员,也不是赶来与队员相聚的老女排队员陈招娣,而是坐在场边转播席,目不转睛看着场内训练的一个熟悉身影:一代“名嘴”宋世雄。影响整整两代中国人的传奇体育解说要在北仑重出江湖!

  场边安坐的宋世雄一身灰格子短袖衬衫,显得清爽干净,只是头发和眉毛花白大片,有跟他相熟的北京记者,见面吃了一惊:一段时间没见,头发白成这个样子?“快70了,还能不白?”馆内传来宋世雄的爽朗笑声。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仑站的女排大奖赛,宋世雄将和徒弟孙正平一起解说中国女排的比赛,另外还请来杭州籍老女排队员陈招娣担当嘉宾解说。中国参加大奖赛是奥运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对于宋世雄也是如此,“很久没动,功夫是有些搁下了,这次还要徒弟带着我,虽然我一直在关注着女排,媒体对女排的报道也一直在看,不过要做的功课还很多。”为尽快进入状态,宋世雄和女排的几名教练聊了很久,也聊得很仔细,从现在女排各名球员的名字、位置、技术特点,到这次比赛对手巴西队的目前状况,技术打法等等,宋世雄一丝不苟地将本次比赛的具体叫法是大奖赛“分站赛”还是“分组赛”确认了好几遍,一会儿功夫,笔记作了满满三大张信纸。

  宋世雄、孙正平、陈招娣与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坐成一排聊了许久,其间不停有球迷上前要求签名留影,众人纷纷把中间位置留给宋世雄,宋世雄连连推辞,甚至主动起身要往边上靠,却被李全强一只大手牢牢按下。

  宋世雄已经被正式确认将解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中的比赛,记者询问,他还有没有可能担当更多比赛项目解说时,宋世雄想了想,歉意地笑道:“这个……现在还说不了。”说完连连拱手致歉。

  22日下午5点钟,宋世雄将和陈招娣一起,现场解说中国与巴西的最后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