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罕见失误需要警惕 冯坤传球意外大失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3: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北仑专电 19∶25、25∶19、25∶11、25∶21,在昨天宁波北仑开赛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轻取德国女排,取得了开门红。

  如果不考虑第一局的慢热,中国女排可以说控制了比赛。德国女排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服口服,他表示除了第一局和第二、第四局的片段之外,德国女排显然没办法打得跟中国女排一样出色。其实在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德国女排主教练乔瓦尼就拉着陈忠和用手比划垫球、扣球的动作。虽然陈忠和和他语言不通,但是他也明白对手是在说中国女排的进攻和防守都比德国队要好。

  不过,陈忠和却不这样想。他表示中国女排昨天虽然后面赢得比较轻松,但这次德国女排实力明显有水分。在无缘奥运会后,参加这次大奖赛的德国女排年轻队员居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依然丢了第一局,让德国年轻队员在进攻上打出了气势。因此陈忠和对这次胜利的评价是“很一般”。

  他说昨天中国女排场上的表现——“起伏大,失误多。特别是第一局自己的进攻节奏找不到,发球失误就有五六个,打得非常吃力。而第二局发球失误更是达到了8个,这对中国女排来说很少见。进攻上前面两局反击球基本没有,只能靠一攻。”他特别提出王一梅昨天发球时好时坏,冯坤的4号位传球昨天也大失水准,本来是她强项的4号位传球没有显示出实力。

  “为什么失误这么多?”前两天陈忠和在训练中发火提问。自从瑞士女排精英赛回来以后,中国女排对发球和一传两个环节进行了强化——“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一传是生命线,没有一传进攻没办法打。今年因为打法关系,我们一传比较吃力,像去年我们场上一般有四个人(两个主攻,一个接应,一个自由人),今年只有三个人(一个主攻,一个接应,一个自由人)。不能再发菜球了,不然会给我们的拦网造成困难,今天我们强调发球的攻击性,哪怕失误。所以今天发球失误多也正常,除了赵蕊蕊发得不错,其他都完成得不太好。”陈忠和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