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比0小高潮气势如虹 赵蕊蕊一锤定音女排成功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2:36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迎来了首个对手德国女排的挑战。最终,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德国队,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德国女排的阵容小有调整,新星科祖什并未登场,派出了主攻杜穆勒、席泊,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马塞斯,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比较慢,开局以4∶8落后,虽然中局阶段中国队迫近了比分,但一传不稳的痼疾让中国女排以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德国队失误较多,中国女排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就气势如虹地打出8∶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反击无力,很快以11∶25败下阵来,大比分中国队2∶1领先。第四局比赛,薛明封死了杜穆勒的强攻,随后对手的失误让中国队以4∶1领先,中局阶段,中国队在12∶8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放松,接连出现失误,科祖什的反击和周苏红被拦使得德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12平。随后,中国队被迫用魏秋月换下冯坤改变进攻的节奏。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德国队连续主动失误,中国队以20∶15领先5分。最终,赵蕊蕊的快攻帮助本队以25∶21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德国队。

  今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女排,巴西女排则对垒德国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