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首演胜弱旅显露诸多不足 如此状态奥运恐难拿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言论

  吴心

  随着“自由人”张娜归队,陈忠和手中的奥运牌已经没有悬念,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基本敲定。宁波站首场是中国队完整阵容的首场演出。结果演出情节有些让人失望,最后只是以逆转方式赢下连奥运资格都没有取得的德国。

  德国队实力一般,这次来华只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纵然如此,中国女排并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发球、进攻、拦网失误不断的场景接连出现,如果不是对手经验稍逊,越打越急躁,中国女排恐怕要通过决胜局才能解决战斗。

  事实上,自今年1月1日从漳州开始奥运年备战直到现在,中国女排就一直让喜爱这支球队的球迷心里有点没底——冯坤、赵蕊蕊的伤病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奥运会时魏秋月、王一梅和薛明等新人到底能不能挑起重担?

  陈忠和心里也清楚队伍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他很希望能过世界女排大奖赛——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进一步提升中国队的战斗力。知道队伍的差距和不足是好事,但从中国队现在的情况来看,陈忠和必须要尽快解决问题了。

  如果连拿下实力很一般的德国队都这样费力,中国女排奥运要见奖牌的愿望只怕要落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