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张宁不失一局进四强 鲍春来半决赛将遇索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2:17  新浪体育
印尼赛张宁不失一局进四强鲍春来半决赛将遇索尼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08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中国选手继续高歌猛进。其中,张宁与朱琳双双晋级女单四强,前者更持续不失一局的上佳状态。此外,男单虎将鲍春来、混双组合郑波/高崚与女双组合张亚雯/魏轶力也纷纷占据一个半决赛席位。

  女单方面,2号种子张宁此轮对垒泰国选手波萨那。首局,张宁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依靠质量较高的前三拍,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3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波萨那状态有所上升,她随即连得7分,将比分追近至10比11。关键时刻,张宁稳住阵脚,其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4先拔头筹。第二局,一局在手的张宁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一度以10比4领跑。波萨那则表现得十分顽强,其把握住张宁体能下降的机会,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打出一波15比7的高潮。眼见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张宁索性放手一搏,平稳的心态帮助她在顷刻间掀起一波4比0的得分狂潮,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1比17。2比0,张宁顺利挺进四强。在另一场1/4决赛中,7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表现欠佳,在苦战三局后仍以1比2负于印尼选手尤莉安蒂,停止前进步伐。三局的比分为17比21,21比15和16比21。在半决赛中,张宁将与尤莉安蒂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

  另一方面,头号种子朱琳则有惊无险地闯过此关。是役,其对阵5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后者在首局先抑后扬,以21比17先胜一局,并在第二局以6比2领跑。然而此时,王晨突然作出中途退赛的决定,这也让头号种子的夺冠前景重现曙光。下一轮,朱琳将遇到3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后者在此轮中历经三局鏖战,以2比1(21比18,18比21和21比8)险胜新加坡选手邢爱英,入围四强。

  男单方面,2号种子鲍春来是役迎战波兰选手瓦查。首局,鲍春来在以0比2落后时调整状态,很快便将比分扳成4平。平局之后,比赛顿时演变为鲍春来的“个人表演赛”,其频频利用劈杀与点杀攻破对手防线,干净利落地以21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阶段交替领跑,鲍春来在7平后伺机发动猛攻,并由此打破僵局,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背水一战的瓦查没有就此罢休,其在重整旗鼓后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16比17。好在,鲍春来最终顶住压力,在终止对手追分之势的同时上演一出4比0的好戏,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力克对手,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将与鲍春来在半决赛相遇的是4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其在与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的比拼中表现得尤为主动,最终以2比0(21比15和21比12)战胜对手。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8号种子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优势明显,以21比15和21比16直落两局淘汰马来西亚老将李传成,将与在此轮以2比1(21比16,17比21和21比14)战胜丹麦选手乔根森的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在半决赛中展开对决。

  在混双1/4决赛中,2号种子郑波/高崚在场上占尽优势,仅耗时24分钟便以两个21比9完胜印尼组合库尔尼亚万/伊拉瓦蒂,强势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郑波/高崚将遭遇3号种子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此外,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4号种子丹麦组合托马斯/卡米拉纷纷以2比0获胜,将在半决赛中迎面相遇。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配合默契,以2比0战胜印尼组合诺维塔/波莉,挺进四强。两局的比分为21比15和21比13。在半决赛中,张亚雯/魏轶力将与另一对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

  男双方面,5号种子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在此轮对阵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双方前两局战成一平。在决胜局中,吴俊明/陈甲亮表现得更胜一筹,最终在取胜该局后,以2比1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1比18,18比21和21比10。在下一轮中,吴俊明/陈甲亮将与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王顺福一决高下。

  北京时间6月21日,2008年印尼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四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形势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