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林卡汇集拉萨各界群众 不畏烈日为火炬传递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5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0日讯 2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在拉萨站的传递。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将迎来百年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而今天, 位于拉萨西郊的罗布林卡同样如同节日般热闹,来自拉萨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在此地挥舞着奥运旗帜、高喊着中国加油,进行迎接火炬的彩排活动。

  烈日当头,但是现场的人数非常多,大家又都分成了几个方队——学生方队、志愿者方队、身着民族服装的方队——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高喊口号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学生中有很多来自内地,他们多是因为仰慕西藏而考到这里读书;还有一些藏族大学生,他们也都分成很多方队——有些穿着红色运动服,上面画着奥运标识,还有的穿着红白蓝相间颜色的服装,这些统一着装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都带有奥运的元素。

  对于奥运圣火的即将到来,现场包括所有的藏族朋友都非常兴奋,他们的脸庞被晒得黝黑,但是非常健康,他们并不会用更多的言语来表达心境,更多的时候是面带笑容,只朴实的说:火炬来到了拉萨,他们一定要为火炬加油。

  来自西藏志愿者联合会的成员们,也是一个激情四射的群体,他们在现场组织了很多人,非常统一的着装,穿上白色的T恤,T恤背面写着为奥运加油。他们会在脸上贴上五星红旗,也会在额头带上一个带子,红色的带子上赫然几个大字——中国必胜。联合会的所有人手中都有一把小小的红旗,领队拿着一个大大的红旗,每当领队摇摆大红旗时,所有的都在摇摆着小红旗,大家一起高喊中国加油。

  身穿红色、蓝色、黄色很鲜艳颜色的民族服装的人们,他们也打出了巨大的条幅,其中有一条写着“灾区人们心连心,共同建筑美好家园。”

  罗布林卡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王薇 发自拉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