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因西藏情结来到这里:能贡献奥运我很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5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0日讯 2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在拉萨站的传递。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将迎来百年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而今天, 位于拉萨西郊的罗布林卡同样如同节日般热闹,来自拉萨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在此地挥舞着奥运旗帜、高喊着中国加油,进行迎接火炬的彩排活动,西藏大学的学生们也成为了他们中的激情澎湃的一员。

  刘千如是从陕西考到西藏大学读书的大学生,他穿着学校统一发的白色T恤,背后写着几个大字“奥运加油”,也带着带有五环标识的白色帽子,他与他的同学一起,正在罗布林卡门前练习奥运的口号,及迎接火炬到来时该做的动作。

  当问及为什么要从内地考到西藏来读书时,刘千如说,他从小就有西藏情结,因为父辈们就教育他说这里是个美丽的地方。

  “果然,这里很美丽。我的藏族同学们也都非常的质朴。”他说。

  而如今,刘千如又因着火炬即将在拉萨传递,而感到了一种奥运的情结。

  他说,“今天觉得特别荣幸能够和班上部分的同学,来到这里进行彩排。”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来这为奥运火炬加油的,是需要选拔才有机会进入。“能为奥运加油,我真的非常荣幸,我觉着这样我也在为奥运做贡献了。”

  在干热的天气里,刘千如说他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他对于他们的口号感到振奋,他说,我们到时会统一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官网王薇发自拉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