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希望张娜仍是不死鸟 近四年来人员最齐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3:01  北京晚报

  

陈忠和:希望张娜仍是不死鸟近四年来人员最齐整
张娜
陈忠和:希望张娜仍是不死鸟近四年来人员最齐整
陈忠和:希望张娜仍是不死鸟近四年来人员最齐整

  “不死鸟”这个绰号是女排自由人张娜的专用名称,以此比喻她坚忍的防守特点。今晚7时30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我们就将再次看到昔日世界最佳防守球员、绰号“不死鸟”张娜重新复出,这是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打出的最后一张王牌。由于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防守和一传不佳,陈忠和希望张娜的复出能改善这一状况。

  自从颈椎做完手术后,张娜还一直没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亮过相,但她在一传和防守上的稳定性,让陈忠和一直没忘记她。这位因防守出色而被人称做“不死鸟”的自由人,是中国女排最后一道防线,同时张娜性格外向,她的鼓励与呐喊,也能在关键时刻鼓舞全队士气。

  “目前张娜的状态非常好,她将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陈忠和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因此我们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作好了充分准备。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仍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队中有6个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成员,也有6个新人。从前不久结束的瑞士比赛看,我们波动还比较大,此外冯坤、赵蕊蕊也没恢复到最佳状况,所以这次大奖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磨合阵容,调整状态。”

  张娜的复出意味着征战过雅典的所有伤员全部复出,这是中国女排近4年来人员最齐整的一次,但陈忠和说:“虽然阵容齐整,但缺点是不稳定,默契程度不高,全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一些细节上存在明显漏洞。当前,全队的主要任务是磨合,几员复出老将则要通过比赛重新找到比赛感觉。”

  本报记者 孔 宁J087

  中国女排对阵表

  6月20日19时30分

  中国VS德国(CCTV5)

  6月21日15时

  中国VS泰国(CCTV5)

  6月22日18时30分

  中国VS巴西(CCTV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