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放弃赴欧参赛计划 冯树勇:没比赛不耽误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54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刘翔美国之行惨淡收场,回国之后各种声音铺天盖地。由于美国的两场比赛原定是刘翔奥运前的最后热身机会,所以美国之行泡汤等于让刘翔面临接下去“无赛可赛”的境地。有传言说,刘翔将在奥运之前增加一到两站欧洲赛事,以提升竞技状态。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回应了该传闻,“没有这个打算,我们肯定不会去欧洲(参赛)了。”

  这次美国之行,刘翔先是在纽约因伤退出了纽约大奖赛,之后又在尤金大奖赛上因为抢跑被罚下。这使得刘翔带着“零参赛纪录”回国,也使得他在奥运之前失去了最后的热身机会。这是否会对刘翔的备战计划产生影响,乃至影响到他的奥运前景,目前来看均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也就在刘翔结束美国之行返回国内的第一时间,有媒体爆出“刘翔将在奥运之前增加一到两站欧洲比赛”的消息。对此,冯树勇昨天给予回应,“欧洲我们肯定是不去了,太折腾,对刘翔的体力损耗太大。利弊均衡下来,去一趟不太合适。至于国内的比赛,能否让刘翔参加几场,目前来说也有难度,因为国内已经没有比赛,这个还得再看情况。”

  也就是说,承担着卫冕重任的刘翔很可能将直接奔赴奥运赛场,这让国人很是担心。不过,冯树勇对此很淡然,“没什么。刘翔四年前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不也是没有比赛嘛。没有比赛也没什么要紧,我们可以自己练。”

  有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刘翔眼下缺少的并非是比赛经验,他的比赛经验已经足够丰富,他最要紧的是“求稳”。“就像高考一样,考生在高考前那几天没必要拼命背书、做习题了,主要是稳固一下,到时带着轻松心态上考场超常发挥就行了。刘翔也是这样,他甚至不需要超常发挥,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九殳

  罗伯斯:刘翔奥运最有冠军相

  本报讯 据报道,古巴新科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周三表示,自己仍然认为雅典奥运冠军刘翔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6月12日,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刘翔保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他表示110米栏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比赛,“我相信,至少有五名选手有实力能夺得金牌,”罗伯斯说,他仍然最看好刘翔具有冠军相,“刘翔经验丰富并有着夺冠的经历,很显然,他最有希望。”

  “四年前刘翔在雅典奥运会赢得金牌时,我还在家里看比赛。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如果我有机会能参加北京奥运,我确定这个家伙将会是我的劲敌’。”这位21岁的古巴小将说。

  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罗伯斯认为,自己的世界纪录可能会给刘翔造成压力。□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