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奥运会力争前三 女排有一点不足和两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20日即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在19日下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点出了目前中国队所存在的一个不足和在北京奥运会时能够具备的两大优势。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就是争取获得前三名。

  由于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项国际重大赛事,所以中国队非常重视,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的中国女排队员新老结合,有6名打过上一届奥运会的老将,也有6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稳定性的欠缺上,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还存在不足,表现在比赛中就是队伍波动大。对于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本次北京奥运会具备何种优势,陈忠和表示优势一在于奥运会的比赛是在中国队的主场——北京进行。优势二在于队中的老队员经验丰富,尤其是赵蕊蕊的伤愈归队,给队伍增加了实力。

  虽然存在问题也拥有优势,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成绩的展望上显得相当低调。“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争取前三名。”陈忠和说。对于中国队而言,留给她们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现在她们最需要的就是通过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与诸强队之间的对抗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自己的实力,达到更好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