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日本花游感受空前危机 没法再故作轻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29  体坛周报

  (平岩勇司 日本《中日新闻社》驻北京记者)日本花游技术委员会委员长金子正子要为日本的奥运双人节目重新选曲,又声称要防止日本花游情报向中国泄露。这进一步说明,日本花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在我看来,金子委员长实际上不仅希望对双人节目进行重新选曲,而且还很可能想重新编排团体节目。只是考虑到给团体节目也更换曲子的话,难度过大,时间太紧,所以不得不放弃。

  很多日本媒体采访了4月的“好运北京”花游资格赛,我本人也亲临现场。对于日本队的团体节目,无论是音乐的选曲还是动作的编排,我本人感觉晦涩难懂。至于双人节目,虽然表现相对较好,但也没有给日本众媒体留下太深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日本队双人和团体两个项目都存在选曲和编排的不足。

  反之,中国花游的实力却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一名井村教练当年的爱徒,前日本花游选手也现场观摩了这次资格赛。看过中国队双人节目后,她感慨“井村教练的风格在中国队身上已经得到了鲜明的体现”。同时,她也感叹地说,日本花游选手的素质如今是一代不如一代。

  展望北京奥运,中日花游必将展开一番大战。从现阶段来看,中国极有可能取代日本,仅次于俄罗斯和西班牙夺得铜牌,日本花游将遭受历史性的失败。

  井村教练本人对中国队队员良好的身体条件十分赞赏。一旦中国队的身体条件与井村的先进技术相结合,中国花游将是如虎添翼。事实上,资格赛上中国队因为入水前拖延时间而被扣掉了一分之多,否则,她们的得分将会更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花游属于打分项目,而打分项目往往有利于东道国,这也使得中国队更具竞争优势。

  对此,与井村教练一直是冤家对头的日本花游委员长金子正子不可能不产生强烈的警惕意识。这次的事实恰恰证明,好运北京资格赛上还在故作轻松,声称“没有看中国队的比赛”,“对中国队不关心”的她,对于来自中国,来自老对手井村的威胁,事实上比谁都敏感和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