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潘庆:鲁迅幼儿园前传火炬 保驾圣火奔向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53  竞报

  -火炬手潘庆·保驾圣火奔向“鸟巢”

  “希望火炬能将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牵挂和关爱传递到四川,让友爱与坚持到底的奥运精神随着圣火点亮灾区。”5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在自己童年生长的故乡绍兴传递了奥运圣火,他希望奥运圣火能让灾区人民从悲痛中振作起来,重建自己的家园。

  办公室里一堆奥运宝贝奥运是潘庆的一个梦想。在北京潘庆的办公室里,摆放着很多和奥运有关的“宝贝”: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火炬、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而潘庆万分珍视的就是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而在德文中大众汽车就是普通人的汽车。这就是大众汽车为什么坚定地赞助奥运会的信念所在。”2007年2月走马上任的潘庆这样理解奥运会和大众汽车。

  保驾圣火奔向“鸟巢”

  潘庆个子不高,看上去有些瘦弱,可就是这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从奥运圣火在雅典采集再到境外的传递,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中就可以看到潘庆的身影。

  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在境内的传递采取A、B两队运行。从三亚开始,火炬在哪里,潘庆就在哪里。只是,他起得比火炬早,睡得比火炬晚。如果火炬在8点开始传递,那么5点,潘庆就要起床,组织保障团队的人检车、洗车;中午,火炬接力休息时,潘庆还要组织检车。

  除了负责奥运会火炬车队的运营,潘庆还肩负着奥运官方用车、奥运会期间贵宾接待等重任。潘庆说:“除了有特殊的情况我要回北京处理一些事务外,我基本上会与圣火在一起,一直将圣火安全护送到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

  鲁迅幼儿园门前传火炬虽然潘庆在绍兴只生活了不到5年,但儿时的记忆却让他无法忘怀,所以他最终选择了在当年自己曾经所在的鲁迅幼儿园门前传递火炬。传递前一天,潘庆带着自己的四个孩子,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奥运故事、画福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会到奥运会的激情。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李宁SIZE001限量版以及经典款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