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别人 金晶:心中有爱所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1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系列实寄封发布会现场,人们再次见到了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这个因火炬传递而被人熟知的女孩儿,代表着坚强和勇气,传递着爱与希望。

  最近一段时间,金晶觉得自己的时间实在不够用,刚从地震灾区德阳回来,又要飞回上海参加另一个活动。“这段时间事情实在很多,主要是一些关于奥运会的活动,还去了两次地震灾区,了解那里人们的需要。”她说:“我想接下来还会参加不少关于奥运会的宣传活动,尤其是残奥会,因为我毕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我要让更多人相信,身体上的残疾并没有什么可怕,和很多残疾人运动员一样,我们因为有目标而活得十分快乐。”

  将要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个唤起世人关注残疾人发展状况的好机会。金晶因未通过资格赛选拔,遗憾地与比赛擦肩而过,但她仍不忘通过另一种方式为残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担任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把残奥会项目介绍给全国人民。“其实我之前的成绩不好,并不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我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残奥会,关注残疾人的运动以及残疾人这个群体。”

  金晶说,自己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在击剑运动员中并不是身体最困难的,有的运动员甚至连剑都拿不住,要用胶布把剑绑在胳膊上才可以比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虽然不容易,但他仍去参加这样的比赛,他追求的就是一种理想和信念。每次看到这一幕,我都会非常感动,所以我诚心地建议大家去看一看,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在不久前,金晶与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等20名残疾人代表,一起畅游故宫和八达岭长城,体验了无障碍设施的便利。这次前往灾区,金晶特别对当地教育局的负责人提出了建议:“希望以后新建的学校都能加上无障碍设施。”她进一步解释说:“这次地震后肯定会有一些肢体残疾的孩子,如果学校没有这样的设施,他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求助于同学,心里会很别扭。有了无障碍设施,他们就不会感觉自己和健康的同学有太多不一样。”金晶相信,自己作为一个残疾人能够自信快乐的生活,她就能够影响别人。(温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