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奥运”系于你我他 平安奥运网络已经织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家请注意,列车马上进站,请有序排队,先下后上。”早上7时,刘俊芳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北京地铁建国门站。头戴小红帽,身着亮黄上衣,像她这样专为地铁服务的奥运安保志愿者一共有492名。每天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17时至19时,安保志愿者都出现在人流如梭的地铁站内,他们的职责可以概括为“五员”:奥运宣传员、礼仪示范员、安全督导员、环境卫生员、困难排解员。他们面对熙攘的人群,不停地奔波提醒,回到家就累得躺在了床上,“每天跑上百个来回,真累。但躺在床上想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地铁环境,这不也是在为奥运加油吗”,刘俊芳笑着说。

  “平安奥运”是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先决条件。“平安奥运”系于你我他,从训练有素的安保队伍、热情有礼的安保志愿者,到每个民众企盼奥运和谐平安的心愿与行动,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一张“平安奥运”的大网已经织就。

  这是一张高效的保护网:北京奥运会安保队伍已经组建完成,所有参与人员都接受了奥运知识、服务用语、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在已经举行的30多项“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安保人员的素质、安保运行模式、突发事件处置等安保工作,均得到了参赛代表团、境内外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这是一张全民的保护网:在北京举行的“奥运安保治安主题日活动”中,笑星冯巩在“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的展板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前后共有10余万民众签名承诺参与奥运安保。同时,交通管理部门以“系上安全带平安无意外”为主题,着重向公众宣讲了正确使用汽车安全带的意义和方法;治安管理部门以“维护治安义不容辞”为主题,着重讲解了“体育赛事散场”、“公共场所防盗”等安全知识;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主题是“我参与我快乐”,介绍全国对外开放口岸实行的12项便民服务措施;消防部门以“安全常识我知道”为主题,普及家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等防火逃生常识等。

  这是一张细密的保护网:在祖国西陲的霍尔果斯口岸,来往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旅客们不仅能收到印着奥运五环的宣传单,还享受着边检人员的“微笑服务”;马来西亚华人李德胜与往年一样来福建莆田祭祀妈祖诞辰,不一样的是当他刚入住酒店,就收到“迎奥运,保平安”消防知识宣传册;江苏兴化警方邀请当地奥运火炬手与治安民警一起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开展奥运安保治安宣传活动。

  平安奥运,平安中国,来自你我他,护佑你我他。(本报记者 薛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