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军团冲刺倒计时 庞大军团参赛人数破五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8:09  半岛晨报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突破了50天大关,北京奥运会就已经近在眼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统计,目前,中国已经有500多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起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407人,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中国军团的最终参赛人数预计将在550至570人之间,目前这支庞大的奥运军团正分布在全国各地进行奥运备战,为奥运会做最后冲刺。

  男篮 3大王牌近期将集结

  6月16日,中国男篮结束了与克罗地亚队的三场热身赛,并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在热身赛期间,伤愈归队的易建联和王治郅都有上佳的表现,联合撑起中国男篮的内线,易建联更是在最后一场比赛当中拿到26分,成为整个热身赛当中的闪光点。尽管易建联归队的时间较短,与球队的磨合还有待加强,但是他和王治郅毕竟还是中国男篮的“两大王牌”,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他们无疑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不过,好消息应该很快传来,据中国男篮领队介绍,首席王牌姚明应该在近期就可以归队,小巨人将赶赴北京,与球队会合,届时,中国男篮的一切备战细节问题都要视姚明的情况而定。相信过不了多久,中国男篮将实现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大王牌”的集结,向奥运会发起最后冲刺。

  乒羽 2份名单浮出水面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50天,中国军团的两支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名单目前都已经浮出水面。6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首先公布了奥运参赛运动员名单,包括替补第四人在内,中国乒乓球队将派出八大主力出战。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郭跃、王楠都进入主力名单,替补阵容当中也包括了经验丰富的陈玘和李晓霞,这无疑是最让人放心的一份名单。而另一支梦之队: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通过比赛和集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备战,6月18日,张宁和朱琳携手出战印尼公开赛,她们将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后一个奥运名额展开冲刺。除了女单第三人,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阵容已经清晰可见,这份名单当中会集了林丹、谢杏芳等顶尖高手,这份名单也无疑是中国羽毛球队能够拿出的最强方案。

  女排 比赛意在磨炼阵容

  6月20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战北仑站的比赛即将开战,中国女排将火并欧洲劲敌德国队,为北京奥运做最后冲刺。在北仑、香港、澳门三站近四周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将迎战7个对手,其中对古巴,日本,意大利,巴西这四个奥运夺金拦路虎,中国女排将对劲敌做最后的贴身探底。中国女排在赵蕊蕊、冯坤和张娜三员老将的回归下强势抬头,同时老将同新队员的磨合也日益流畅,阵容在进一步磨合当中。中国女排12人奥运大名单虽未最后敲定,但从目前形势看,奥运会名单将主要以这次大奖赛的人员安排为蓝本。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说,如何在车轮战中保持体力,避免几大主力出现伤病状态,同时继续磨合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使新队员在大赛中调试自己的心态,以最佳状态迎接奥运将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B05a记者吴萍 见习记者宋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