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医院有效医疗措施迎接奥运 22人组成外语翻译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7:02  辽沈晚报

  昨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透露,该院正在采取有效医疗措施迎接奥运。医院设有医疗组、安全保障组、宣传组、财务组等多个小组,各个小组的工作人员职责明确,各尽其职,最好配置资源,使其能力得到最大的发挥。

  医院向沈阳奥体中心的观众医疗站、运动员医疗站和官员医疗站派遣了20位医务人员,其中有医生、护士还有按摩师;除此之外,还在运动员和官员下榻的酒店设立宾馆医疗站。

  专家会诊组主要负责运动员、官员和制证人员的医疗保健,该小组主要有运动员创伤组,主要是负责处理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的脑部、口腔等等的外伤修复;感染组,负责像胃肠感染等疾病的治疗;内科组,负责心脏等内科疾病的救治工作。专家会诊组由一些能力强、水平高的医务人员组成,全方位地保障奥运会期间相关人员的健康保健。

  医院还成立了3支医疗队,负责处理“全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3支医疗队包括沈阳医疗队2支、辽宁省医疗队1支,共40多人参加。这3支医疗队选派的都是经验丰富、年富力强、身体好的人员,应对比赛期间的突发事件。

  设立由22人组成的外语翻译小组,进行包含英、日、韩、法、德等多国语种的翻译服务工作。同时,医院还开展实战型外语口语全院性竞赛,招聘外语能力强的大学毕业生做专职收费员,制订中英文对照的报告、收据、证明等。

  另外,医院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其中包括信息报告流程、新闻发布流程、观众医疗站工作流程、运动员医疗站工作流程、空中急救工作流程、派出预案、接收转诊病人流程、大批病人救治措施、奥运期就诊患者医疗纠纷解决措施等。

  医院还将为奥运患者全天候开辟急诊急救车辆专用通道,在南门、东门设立专用通道,并设明显指示;交通高峰期设立东南门、北门为备用通道;在急诊楼南、北侧同时开辟残疾人就诊通道,并设有明显指示。

  另外,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在一号楼北侧和急诊楼南侧设立两处奥运就诊车辆专用停车场,并设明显标志。

  很多城市为积极迎接奥运,都开展了奥运医疗保障急救技能大赛和实战演习。(资料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