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奥运赛后将搭建文化Mall 下半年邀请国安入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1: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下午,承担鸟巢运营和管理工作的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下称运营公司)宣布全面启动国家体育场奥运会赛后运营工作,鸟巢赛后将搭建文化Mall,包括购物、就餐、娱乐等业态。同时,鸟巢赛后还将邀请北京国安入驻,国安球迷在本年内就能坐进鸟巢观看中超比赛。

  最晚十一前举办首场商演

  运营公司总经理李建一介绍,9月17日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结束后,鸟巢就将正式转入商业开发经营阶段。在经过10天左右赛后拆除和维护工作后,首支国外演出团体就将进入鸟巢进行首场商业演出。“目前,我们已经与知名演艺公司签订了演出意向书,演出最晚也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

  花5亿元进行二期改造

  鸟巢赛后运营的构架已经基本形成,奥运会后鸟巢将以承接大型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开发无形资产、出租配套商业地产为三大主要经营拈。李建一说,鸟巢赛后每年的维护费用将在5000万至7000万元左右,但在商业地产方面,他们将先投入5亿元进行二期改造。李建一解释说,改造主要集中在鸟巢内部,特别是南看台下方建商业区,通过公开招商的方式搭建综合体与文化Mall。

  鸟巢确定出售冠名权

  昨天,曾向媒体透露将在奥运会后出售鸟巢冠名权的“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再次证实,运营公司将组织国内外意向企业通过市场竞标的方式参与冠名权竞争,并且冠名权将分作不同的层次,如“某某国家体育场”,在运动员主入口、看台等设施还有分冠名。还将选定10家国家体育场共建合作伙伴以及15家国家体育场指定供应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