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七月点火西柏坡 抗震英模提前“预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陈国林) 奥运火炬的燕赵之旅将于七月底抵达河北省会石家庄,点火仪式被选择在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正在此间进行抗震救灾事迹报告的六位英模,也来此瞻仰中国红色革命旧址,为奥运火炬传递“预热”。

  据此间媒体报道,北京奥运火炬将于七月底传递至石家庄市,火炬点火仪式被选择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西柏坡五大领袖旧居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是奥运火炬的重要展示地点。当地官员表示,奥运火炬传递选在西柏坡举行点火仪式,寓意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十八日下午,刚刚以真情讲述感动河北的六位抗震救灾英模,却在此间感到“震撼”。先后安全转移伤员及被困群众三百余人次的汶川县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对纪念馆展厅里的图片和文物凝视良久。他说,通过图片和文物,自己才真正了解到当年党中央和解放军的条件是多么艰苦。他表示,回到家乡后,将把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到抗震救灾当中,带领乡亲们克服一切困难,重建家园。

  在三大战役展厅和声光电模拟场景前,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师长杨剑表示,“三大战役”的胜利与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分不开,“铁军”是人民养育,来自人民,具有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保卫家园的崇高使命。这一使命就是“铁军”不畏艰险和重重困难,英勇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动力源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