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跳水队开始选拔奥运选手 30岁劳拉有望再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选拔。八男八女的阵容在这一阶段将只进行个人项目的选拔,每个单人项目的优胜者将被确定进入对应项目的奥运阵容。而在7月2日—7月6日,将进行第二阶段的选拔,这一阶段,将在每个单人项目上选拔出第二位参赛选手,同时也为双人项目确定最后的搭档。

  根据第一阶段选拔的规则,已经有数位选手由于参加07年世锦赛和08年世界杯而获得了积分。这些积分将计入选手的考核总分中。最终总分最高的选手将直接进入相应项目的美国跳水奥运阵容。

  女子10米台

  30岁的老将劳拉-威尔金森目前保持着领先优势,她表示现在的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由于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使得她现在已经有25分在握。而且,劳拉5个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加起来达到了16.6,而年仅15岁的日裔小将石松以16.3的总难度紧随其后。这位04年由于伤病离开体操场的新秀看来将是劳拉最大的竞争对手。她们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两名可以完成高难度动作207B(向后翻腾3周半屈体)的选手,而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6的动作极有可能成为两人的分水岭。

  男子10米台

  大卫-布迪亚由于在年初的水立方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由此带来的65个积分将是他的最大优势。他在选拔赛上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双人项目的搭档托马斯-芬查姆。在最近的六次全美比赛里,布迪亚和芬查姆都各自赢得了三次第一、三次第二,两个人可分平分秋色。这两个九岁就相识、自称“情同手足”的同伴,如今为了唯一一张直通奥运的门票不得不展开激烈争夺。分析人士表示,美国跳水的奥运阵容,男子十米台项目上十有八九还将会是这两位少年出战。芬查姆在今年三月曾遭遇意外,当时被缝了80针,而他恢复正常训练也只有几周时间。但是现在看来,他已经完全恢复了。

  女子3米板

  女子3米板可以说是当前争夺最为激烈的项目,好几名选手都有希望获得最终的出线资格。克里斯蒂娜-老卡斯现在以25个积分领先其他7名选手,而且她5个自选动作的总难度为15.1,在8名选手中也是最高的。名将福斯特有15个积分,她的总难度是14.8。有实力向克里斯蒂娜发起挑战的选手还有:柯西-布莱恩特、凯斯蒂-库克、艾利尔-瑞顿豪斯以及切尔西-戴维斯。

  男子3米板

  特洛伊-杜迈斯正在努力获得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28岁的杜迈斯可谓经验丰富,已有30分在握的他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就一直是美国跳水队的主力战将。本次比赛他的主要对手将是毕业于乔治亚的克里斯-考威尔,这位新秀在2008年全美大运会上获得了男子1米板的冠军。此外贾斯汀-威尔库克也将为了他的第二次奥运梦想参与竞争,而哈里斯-琼斯六个自选动作的总难度为20.3,如果能出色完成,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TEOT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