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一届清洁奥运 国家药监局明查暗访“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促生长激素是药品,是临床治疗需要的一种药品。如果这种药品如果不用在治疗病人方面,而用到运动员身上的话,就变成了兴奋剂。

  在介绍北京奥运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进程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按规定合法使用,可以治病救人,如果拐了弯,非法使用,那就依法查处。

  我们已对生产企业、批发企业、零售药店采取了严格的检查,颁布了“5条禁令,5个凡是”。这5条禁令是高压线,谁也不能碰,碰到了坚决处罚。吴浈表示。

  明查之外还有暗访,吴浈说,5月份我们对6个奥运赛事城市进行了检查,查这些药品的来源、查这些药品的去向,基本上符合要求。现在我们又在组织对这些产品的暗访,只要发现有违规销售,卖了这些兴奋剂类的产品,坚决依法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