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火炬手李凤朗:感谢团队 火炬设计得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43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奥运官网6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约11时27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抗震英雄阿西木·达吾提在喀什市人民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新疆喀什站的传递结束。今天的传递开始于早上9时45分,由著名的达瓦孜“高空王子”阿迪力在艾提尕尔清真寺起跑首棒,由208名火炬手在全程长约6.5公里的路线上传递。

  在结束了喀什站的传递之后,我们电话连线联想火炬手李凤朗,李凤朗现任联想创新设计中心产品设计服务总监。1969年出生于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1992年毕业于哈尔滨科技大学。1999年加入联想,目前任职联想设计服务总监岗位,主要负责联想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开发工作。执着坚毅的李凤朗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的总负责人,他秉承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带领创作团队克服了重重挑战,最终向全世界呈现了完美的“祥云”火炬。以下是联想火炬手李凤朗的电话报道

  奥运官网:你今天是多少棒?

  李凤朗:我是跑第15棒。

  奥运官网:那么讲讲你现在的感受好吗?

  李凤朗:好,我觉得还是特别的不同吧,可能更多的是说作为设计者,又是火炬手这个感觉可能跟别人不太一样。一方面其实最开始的时候都不太敢去想象,作为火炬手怎么跟大家融合在一起,去享受这么一个过程,因为设计师的角色还有一些很忐忑,火炬在这个环境里面它的设计到底是不是能够更好的融合在一起,进入到这个环境之后很快这种担心被打消了,我觉得火炬在这个环境里传递非常和谐,包括像在喀什这个少数民族为主的地区,无论少数民族的图案,这种民族风情,火炬都完全能够包容,我觉得这个还是让我很欣慰。

  奥运官网:那你是设计火炬,然后火炬得到大家的认可,可以说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作为火炬手也是顺利的完成这样一项任务,那么下一步还有什么样的计划,还有什么样的工作要做,和奥运有关的?

  李凤朗:因为我们也是负责火炬传递过程中的圣火盆,火种灯和展示台的一些设计,还有一项工作,因为现在涉及到保密的问题,还不能对外讲,大部分工作可能已经完成了。

  奥运官网:你怎么来理解团结这个词?

  李凤朗:中国人团结在一起一定会发挥出无穷的力量。这支火炬的设计也确实是调动了十个专业,34名工程师,历时一年的时间完成火炬及其相关附件的设计,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大团队合作的考验,我们无论对这个项目整个文化内涵理解,到它的工艺的挑战性的目标的设定,都是团队和团队之间,不同的人员和专业之间互相信任、协同、支持,所以我们才把这支火炬设计做的很完美,所以非常感谢我们一起工作的这34个人的大的火炬设计团队,是我们这个团队的一起努力工作,才呈现出今天让大家看起来这么完美的火炬。我们在回到四川汶川大地震,我相信全国人民在对待四川大地震这件事情,跟火炬设计的过程是一样的,大家都怀着同样的感动,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爱心和同样的使命协作在一起,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我相信火炬的成功这种精神也会让四川灾区尽快能够恢复他们的家园。

  奥运官网:你怎么来看待联想和奥运的合作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