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凯胜出诠释姜是老的辣 柳志永不言弃精神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25  新浪体育
武凯胜出诠释姜是老的辣柳志永不言弃精神赢得尊重



  新浪体育讯 本周的赛况依然激烈,在最后一场的比赛中,技术全面,身高1.76,体重78公斤的老将武凯和小将柳志不期而遇。

  第二次登上武林大会擂台的武凯(之前曾参加过蔡李佛拳的比赛)不论在比赛经验上还是在身体条件上都要好于身高1.73,体重65公斤的电气工程师和柳志。因此,比赛一开始,武凯就运用自己的技术优势,选择了KO战术,频频使用规则之内的重手,主动打击柳志的腿部和胸腹。他运用螳螂拳法中的劈锤,用前臂模仿螳螂扑食的动作,由上而下格击对手的大腿和迎面骨,然后使出螳螂拳的钩挂手化解对手的进攻,猛击其胸;再使用摔法,将对手一次次摔倒。

  面对武凯凌厉的攻势,柳志没有很好的招法化解,但他没有放弃,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坚持比赛,并发挥自己移动速度快的特点,与武凯周旋,从中寻找对手的破绽,伺机反击。

  比赛进入了后两局,武凯由于第一局体力消耗过大,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本应抓住机会进行反击的柳志,却没有太多的主动进攻,只是以消极防守为主,最终也没能搬回比分,武凯以点数获胜。

  走下赛场的柳志,几乎虚脱,大家才知道在比赛的第一局,柳志就已经在武凯的强烈攻势下,多处受伤,这也是他在后两局没能抓住机会的重要原因。但他坚持比赛,永不放弃的精神却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胜者武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意志上,我要向他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