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站传递高空王子跑首棒 汉维双语主持起跑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4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18日讯 奥运火炬喀什市传递活动北京时间6月18日早晨9时20分在艾提尕尔广场举行起跑仪式,11时45分在人民广场举行结束仪式,208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传递线路长6.5公里。在喀什站火炬传递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记者缪礼东的电话连线内容:

  缪礼东:今天仪式是在艾提尕尔清真寺的广场,这个广场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广场,艾提尕尔广场除了清真寺以外,旁边都是商业设施,那边有金银首饰一条街,这边有商场。

  现在第一棒阿迪力高空王子已经来到了现场,这边虽然天气很热、很干燥,但是早晨还是比较清凉的,今天早晨也是天气非常好、非常的晴朗,这边的天很蓝,我在广场周围来了很多加油的市民,据当地人介绍维吾尔族占了将近60%以上,我在周边也看到很多的维吾尔族市民,他们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装,不仅是有学生,也有很多年龄大的人也过来,刚才我问了一位年龄比较大的维吾尔族妇女,她说4点多就起床然后赶到这边,她说就是为了看一看奥运火炬接力,为北京奥运加油,这边是一个非常有维吾尔族特色的广场,艾提尕尔除了清真寺以外,旁边的建筑都是一些比较典型的西域、维吾尔族特色的建筑,待会儿我也发了一些图片回去。

  今天的主持人也很有特点,在其他地方都是用汉语,今天男主持人用的是汉语,女主持人是用维吾尔语在主持,这边也是维吾尔族人比较多的原因。今天媒体记者我觉得来的非常多,除了我们随行媒体以外,后面设了一个媒体区,媒体区来了很多的记者,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比如在内地很多地方传递的话,都没有来那么多的外国记者,今天我看来了很多很多外国记者,不仅有摄影记者,也有摄像记者,而且今天来到仪式现场是一部分,有很多记者是在外围进行采访的。目前领导已经到达现场,马上就要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