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手球赛中国男女队皆选A组 女队争8男队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8: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男女队皆选择分在A组。中国女子手球队将率先遭遇2007年欧锦赛冠军挪威队,同组的还有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队。而中国男队则与波兰队、法国队、克罗地亚队、西班牙队和巴西队同组。分组明朗后,中国队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女手力争闯入八强,男手则要争取赢一场比赛。

  中国女手曾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铜牌,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则获得了第八名。随后,队伍经历了新老交替,目前从教练到队员可谓全新阵容。对于中国女手自身的实力,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有着清醒的认识,“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其中的三支欧洲球队我们几乎没有赢过,以前与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队交手也是互有胜负。因而中国女手最现实的目标是小组出线闯入八强,不过东道主享有主场优势,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奥运会手球抽签,东道主享有选择组别的特权。对于为何选择A组,中国女手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说:“A组的队伍都曾和我们交过手,有些我们赢过,有些我们没赢过。相对于B组的几只球队,我们对A组的队伍更熟悉一些。”

  对于女手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姜在源说:“在奥运备战阶段,我们的训练很紧张,每天都要安排两三次训练。下个月,我们将选择一些欧洲球队,进行十天到两周的对抗。”

  中国男手可以说是奥运新兵,以前从未入围过奥运会正式比赛,这一次则是凭借东道主之利跻身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男手的情况,孟伟非常坦率地说:“进入奥运会的每一个队伍都很强,而我们是第一次。因而这次奥运会对于男手是一次锻炼,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共有8个比赛日,获得小组前四名的队伍将进入交叉淘汰赛,通过3天的比赛决出最终的名次。

  本报记者 李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