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奥运筹办工作 将奥运成果应用到救灾中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7: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阎晓明、王建新)日前,来自四川绵阳安县茶坪乡的307户受灾群众,告别帐篷,搬进了北京市援建四川灾区首个过渡安置房项目“京安小区”,开始了新生活。这些由奥运场馆建设功臣们参与设计和建设的人性化的板房城,受到了灾区群众的衷心赞誉。

  四川特大地震深深牵动着正紧张筹办奥运的首都人民的心。以最快时间,北京市委、市政府向灾区提供捐助,今年全市党政机关行政经费一律压缩10%支援灾区,截至6月1日,北京市募集救灾资金和物资合计已超过19亿元;以最快时间,首都医务人员、地震救援人员、公安消防人员等紧急奔赴灾区。接到在地震重灾区建设11万套过渡安置住房任务后,北京市财政紧急拨付1亿元资金,用于首批2万套过渡安置房生产。

  抗震救灾中凝聚的顽强、坚毅、勇敢、友爱的精神,极大激发了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决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当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北京要按照中央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奥运筹办,切实将在抗震救灾中迸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决心,化作全国人民迎接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长郭金龙亲自协调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支援灾区和筹办奥运各项任务。

  目前,奥运各项筹办工作有条不紊。“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如期举行,北京和6个协办城市新建、改扩建、临建的37个竞赛场馆已全部投入使用。去年8月至今,北京和各协办城市共举办了46项系列“好运北京”国际体育赛事,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正逐项整改。同时,北京奥运会已建立总指挥部和主运行中心的二层结构赛时指挥体系,北京城市运行的37个专项保障工作方案也已编制完成。

  灾难压不垮中国人民办好奥运的坚定信念。6月4日,北京奥运会赛场文明手势推出。赛事组织、场馆运行、赛会服务、应急保障、环境整治……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正在为实现奥运梦想而辛勤工作。目前,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近113万人,一些经过培训的奥运志愿者正在地震灾区提供志愿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