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称12秒59属无稽之谈 测试赛成绩不能作评判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5:27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近来广泛流传,刘翔曾经在两年前一次训练测试中手计时跑出12秒59,这也是他和孙海平在听到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后保持平静的原因。对于这样的无稽之谈,刘翔师徒显然不愿意多做回应,只是表示不用去理会这样的传言。

  12秒59的确太过令人吃惊,刘翔真能跑出的成绩便与飞人无异。据孙海平回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的一次测试,刘翔的确跑出破纪录的成绩,而且那时也没有告诉刘翔,主要是考虑到当时的刘翔还没有如今承受压力的能力,不过绝对没有12秒59这么不着边际。

  孙海平认为测试成绩并不等同于比赛成绩,测试成绩只能说明一些问题,即具备什么样的能力,但与比赛时真刀真枪地对抗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孙海平指出,比赛时决定成绩的主客观因素很多,甚至有可能和内部测试相去甚远。比赛时的天气条件、风速标准、现场观众氛围、运动员状态、技术水平发挥等,都会对成绩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因此测试赛的成绩完全不能够作为评判标准

  刘翔结束美国拉练后,近期并没有进行过内部测试,12秒59更是“捕风捉影”。刘翔自己也表示,目前根本不关心外界的言论,就是自己跟自己比较,至于测试不测试的问题则由师傅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