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刘国梁“二选一” 陈玘 ;凭借双打优势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1:55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4年前,陈玘通过一场队内“生死战”获得了出战雅典奥运会的资格;4年后,陈玘依靠“P卡”搭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末班车。“陈玘之所以胜出,是因为他的双打实力更强,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更好。马龙虽然单打实力不俗,但从团体来看,他的优势不如陈玘;。”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双打能力是陈玘的最大优势。

  男乒这张“P卡”的竞争主要集中在陈玘和马龙身上。“陈玘和马龙的状态都比较正常。马龙比较年轻,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且单打的综合实力比较突出。陈玘在前两站巡回赛中表现不错,单打能力比以前有提高,更重要的是他在双打比赛中能与很多选手配对,适应性较强。陈玘之所以胜出,是因为他的双打实力更强。”

  经过几站巡回赛的检验,刘国梁认为王皓和马琳表现比较正常,王励勤状态不好的原因在于没有处理好正反手的关系,站位也有问题。“能在大赛之前找到存在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几站巡回赛之后教练组仔细观看了比赛录像,并从中找到了切入点,将在下一期的封闭集训中帮助王励勤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训练。”

  6月21日,中国男乒将前往厦门集训,其间中国香港男队将与中国男乒合练,两队将进行两场公开的队内对抗赛。6月30日,男乒返回北京进行准备,然后进驻奥运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