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完工 申奥七项绿化承诺已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1:46  竞报

  竞报讯(记者陈琳)经过将近3年的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基本完工,奥运苗木成活率超过99%。昨天,国家林业局表示,我国申奥时承诺的7项绿化指标均超额完成。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完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民族大道绿化景观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占地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北京最大的一块人工绿地,南北两园由一座横跨五环路、种满植物的生态桥连通。

  公园内种植了乔灌木180多个品种、53万多株,这些植被年均可吸收二氧化碳7200吨,二氧化硫32吨,释放氧气4500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奥组委官员等均可持证进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同时普通市民也有机会在此期间进入这个最大城市公园享受绿色。

  苗木成活率超99%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介绍,目前奥运场馆、训练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绿化面积达1026公顷、栽植乔木37万多株、灌木210万余株、地被460余公顷。

  为保证奥运会召开时绿化景观效果,苗木种植实行全年施工,并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和方法,确保反季节施工质量,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

  7项指标全部超额

  截至去年底,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1.6%、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70.49%、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均超过了承诺的目标;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已基本完成;“五河十路”两侧已建成绿化带,绿化面积2.5万多公顷;市区绿化隔离带,已累计建成森林绿地1.26万公顷;全市建成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3.4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8.18%。北京申奥报告中承诺的奥运绿化的7项指标到2007年底已全部超额兑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