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奥运乒球替补:如何替换 国乒有可能4人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国际乒联官方发布消息,国际奥委会已经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具体为每队一人。在国际奥委会发给各国奥委会的官方信函中,该替补名额被称为“P卡”,只有在参赛队有运动员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才能完成最终性替换。

  此项改革参考了参赛国以及国际乒联的意愿,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奥运会的乒乓球赛事能不受到运动员伤病的影响、在最佳状态下运行。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替补队员必须先递交表格提出替补申请,该表格在运动员村的赛事办公室可以索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一旦申请被通过,受伤运动员的证件将被收回,只有在原证件被成功回收之后,发放给替补运动员的新证件才能产生效力。

  按规定,持有“P卡”的运动员只被允许在专门的训练场馆出入,并没有进入奥运村的权利,除非他们持有并使用奥运村的访客证。换言之,在“替补”这件事情成其为事实之前,“P卡”运动员并无任何特权,也不能进入比赛场地;只有在受伤的意外事件真正发生之后,将“P卡”更换成正式的运动员卡,他们才能获得跟其他参赛运动员相通的权利,而相应的,受伤运动员的原有权利将被收回。

  不过,倘若替换的情形真的发生,新的问题又会随之而来,那就是替补者与被替补者的成绩将如何计算。新浪体育就此事咨询了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先生。“如果A运动员持有‘P卡’,但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发生受伤的意外事件,那么A队员将不在成绩计算之列;同样的,如果B运动员原先是参赛队员,但在比赛开始前受伤,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就被持有‘P卡’的运动员替换下来,那么B队员也不在成绩计算之列;如果B运动员在比赛途中受伤,A运动员进行替换,那么A、B两名运动员都将计算成绩,也就是说如果队伍登上领奖台,将获得四块奖牌,因此,计算与否的准则还是取决于有没有参加比赛。”

  这就意味着,如果中国队团体赛过程中发生意外伤病导致减员,而由替补入替的话,一旦最终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将有四名队员同时戴上金牌,登上最高领奖台。

  (邓菲菲)

  相关新闻:

  奥运乒球团体赛增设替补 每队一人替换后不得换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