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青少年奏响08之声 著名作曲家创作奥运音乐作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50  竞报

  竞报讯昨天下午,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百人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和百人童声合唱团与首都青少年小提琴乐手共同在丰台体育馆奏响奥运之声。

  据介绍,2008首都青少年小提琴乐手迎奥运大型演奏会是经北京奥组委批准、纳入奥运会城市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大型活动。本次演奏会邀请了多位著名作曲家量身创作了几部奥运音乐作品。孩子们演奏了叶小刚、方岽清创作的《永远的2008》;维瓦尔蒂作曲的《四季——春》和何占豪、赵薇词曲的《奥运小天使之歌》等等。

  最后,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民族之星合唱团合作演出了作曲家张朝为奥运而作的《呦噻2008》,把演奏会推向了高潮。(记者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