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区第50棒幸奠国:用圣火传递激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02  重庆商报

  第50棒 幸奠国 救灾归来的公务员

  “用圣火传递 精神激励自己”

  16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我市主城区传递,一位被称之为疫情“死敌”的火炬手——市卫生局主任科员幸奠国备受关注。

  昨日,记者专访了这位将跑主城区第50棒(鸳鸯立交至蓝湖郡路段)的火炬手。

  据了解,幸奠国现任市卫生局主任科员在2003年抗非典、2006年旱灾后的预防疾病和同年9月的万州瘟疫疾病预防控制上做出巨大贡献,今年3月被单位推荐为火炬手。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可见到他奔忙的身影。“5·12”汶川8.0级地震发生以后,幸奠国作为市卫生局抗震救灾卫生防疫组的联络员,他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当前我市的夏季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防治工作,部署灾区伤病员来渝治疗期间的疾病预防控制,做好灾区卫生防疫支援队伍的准备和派遣。5月25日,他又随同局领导,不顾余震和滚石的危险,到地震中心的都江堰、映秀镇组织指导卫生防疫工作。

  当记者问及他作为一名火炬手的感受时,他表示:“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感到非常幸运,也很激动。我将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圣火传递精神激励自己,一如既往的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勤奋,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以及全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努力!”杨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