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赛季花滑大奖赛名单揭晓 中国站阵容堪称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国际冰联公布了2008-2009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各站参赛名单。

  中国站的主办权在两年之后再次回到北京。将在11月6日到9日举行的这场盛事云集了国内外的一流好手:新科世界冠军布特、欧洲冠军维纳和创下历史最高分的日本奇才高桥大辅将领衔男单众将;2007年世界冠军安藤美姬、韩国冰雪公主金妍儿、欧锦赛亚军梅耶尔和铜牌得主列斯平托则让女单比赛星光璀璨;双人滑方面,以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为首的中国选手一如既往的占据着夺标热门的位置;才子佳人组合的贝尔宾/奥古斯托则依旧将出现在中国站冰舞的比赛中。

  除了中国站之外,庞清/佟健还将参加日本站的比赛,而张丹/张昊则要到俄罗斯与众多高手争夺冠军。老将李成江今年将参加美国和俄罗斯站的比赛,而终于转到成人组的希望之星关金林则会参加法国和日本站的比赛。

  由于上个赛季世锦赛的形势一片混乱,加上目前诸家好手实力空前接近,所以今年的大奖赛将会呈现出令人期待的直接对决场面。从美国站开始,世锦赛冠亚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将跟名将贝尔宾/奥古斯托一决高下;布特、兰比尔、莱萨切克和华裔天才陈伟群将让加拿大站的男单比赛充满亮点;中国站的女单、男单和双人比赛的阵容都堪称豪华,将具有极高的竞技质量;法国站则是年少成名的男孩女孩的天堂——浅田真央、张圆圆、陈伟群、关金林……而欧陆顶尖男单选手兰比尔和茹贝尔的对决,你又怎么能错过?俄罗斯站的男单比赛将会成为亮点;日本站几乎齐聚了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女单高手。

  在男单群雄并起、女单少女当道、双人和冰舞形势未明的当今冰坛,可以说是只有竞争没有霸主。在这样的情况下,先于各项重要赛事而拉开赛季序幕的各站大奖赛,则将成为映射出选手们在新赛季中谁具备更高水准的光鉴明镜。

  从10月23日的美国大奖赛开始,好戏慢慢就要开场。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