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赴绵竹宣讲快乐学 姚明奥运后将探望灾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8:49  四川新闻网
桑兰赴绵竹宣讲快乐学姚明奥运后将探望灾区(图)

桑兰灾区宣讲运动快乐学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 6月15日,四川绵竹临时搭建的抗震希望小学内传出阵阵笑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四川团省委共同举办的运动亮点希望爱心活动在此启动。前著名体操运动员、申奥大使桑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运动员出身的自己深知体育能给人带来健康快乐,让人变得更加坚强。“我小时候见陌生人都害怕,练习体操后性格开朗多了,还能当着众人朗读诗歌。”

  “首先要感谢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能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亲临重灾区看望受灾小朋友……”当坐在轮椅上的的桑兰出现在绵竹玉泉小学时,满脸微笑的乐观形象感动了所有在场师生,小学生们争相为桑兰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桑兰鼓励孩子们说,“今天看到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我很欣慰,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面对困难走出困境也需要一段时间。但黑夜总会过去,每天早晨阳光总会出现的,你们个个都是小英雄!”

  “大地震不仅让孩子们失去了家园,甚至让其中一些孩子失去了亲人。但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和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一些乐观,困难压不倒任何人!”桑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体育用品以及学习文具,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锻炼变得更加坚强。”桑兰透露说,其实自己震后第一时间就想来灾区,但由于身体的原因怕帮不上忙反而添麻烦,所以直到6月7日才来到成都,今天则是自己第一次亲身进入汶川地震的重灾区。

  为什么选择送体育用品给灾区儿童呢?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卢旨明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体育运动的确能让人更加快乐和坚强,因为根据运动心理学研究显示运动会让人的大脑分泌出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而内啡肽又被称之为快乐素,能使人产生愉悦感。”

  四川新闻网记者同时获悉,当天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也代表姚明来到了绵竹考察灾区情况。章明基透露,姚明虽然将于下月初回国,但由于要备战奥运会,所以奥运前来灾区的可能性不大,“但奥运会结束后他肯定会来的。”章明基表示姚明非常关心灾区的情况,他要做的绝不仅仅是捐款,而是会通过基金会平台尽可能全方位地支援灾区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