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酝酿重大变革:每队14人 增加一名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联酋迪拜6月15日消息,国际排联执行委员会在阿联酋迪拜召开会议,本次执委会上,委员们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向随后举行的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递交一系列对排球规则修改的意见,在这些意见中最受人瞩目的当属将现行的每支队伍12人变为14人,并规定每支球队必须有两名自由防守队员而不是现在的一个。

  国际排联全体代表大会将会在6月16、17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球协会的代表出席会议,在大会上,与会代表们将对现有的排球规则进行讨论,并作出最后修改意见,这其中就包括关于参赛队员及自由防守队员人数的限制。

  国际排联是在199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增设自由球员之一规则的,规则规定每支球队可以有一到两名自由防守球员(也可以没有,如之前的古巴队),但最多只可以有一名自由防守队员上场,自由防守球员必须身着与其他同队球员明显不同颜色的球衣,其功能在于加强防守达到平衡攻守的效果。

  这一规则的修改无疑是排球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决定之一,它使得身材高大进攻出色但防守欠佳的欧美球队在防守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如今,国际排联准备将一支球队的自由防守队员规定为两人,虽然仍然只有一名队员上场,但是显然并不排除对该项规则进一步修改的可能。

  另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如果该规则在本次全体代表大会上被通过,将会于何时在比赛中运用这一规则。如果在奥运之前试行这一规则,对于每支备战奥运会的球队都有了很大的影响,以中国队为例,现在参加集训的14名队员将极有可能全部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引人注目的张娜和张娴自由防守队员之争也将会以皆大欢喜的结果收场。

  究竟国际排联将会作出怎样的决定,我们拭目以待。(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