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传递安保工作非常严密 政府建议市民家中看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5:4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6月17日至19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个地州市、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开始传递。届时,来自各行各业的624名火炬手,将亲手把奥运圣火手手相传。以下是记者王薇发自新疆的电话报道内容:

  王薇:6月15号上午乌鲁木齐的南航凯迪斯基饭店今天召开了新疆火炬传递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当地的一些领导对记者提了一些明天火炬传递时候的要求,感觉此次组委会对媒体采访准备是非常充分的。

  新疆这个地方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地方,据组委会介绍不但是国内的媒体非常关注新疆的传递,境外的媒体也非常关注。到13号为止新疆已经对报名进行了确认,现在有32家境外媒体109名记者到新疆来采访奥运火炬的传递。

  关于新疆的圣火传递的报道很多媒体今天也对当地领导提了一些问题,尤其是提到安保的问题。关于安保问题新疆也是做得非常非常严密,昨天我们从机场到市内的沿途已经看到主要的传递路线选择都是非常宽敞的马路,目前的详细的路线图这边还没有公布,我们知道的应该17日是从人民广场是起跑仪式的起点,起点之后会在红山转盘也是其中一个传递的路点,还有就是新华南路,再有就是北京路,终点将设在新疆的体育中心。所有的路段都是选择非常非常笔直的道路,很宽,两边设置了围栏,围栏的两旁群众可以观看圣火,也就是说给火炬手和整个媒体的通行车一个非常宽敞的畅通的通行场所。

  据我们了解到,因为在前几站新疆当地的组委会也密切关注了火炬在境内和境外传递的情况,他们发现在境内的一些城市可能因为人们观看圣火的热情非常的高涨,发生了比如说人员聚集,踩坏了一些草木的事情,因此他们早在5月底的时候通过媒体向乌鲁木齐市的广大市民群众,让他们在火炬传递当天最好是在家中来通过电视、广播来关注圣火的传递。

  还有我们也看到乌鲁木齐对于消防也是非常严格的,他在所有的大型商场、人员聚集的地都发放了当地的公安厅消防局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他们要求大概每隔两个小时在营业场所有专人来进行巡查,看有没有一些消防的隐患。由于新疆传递的特殊性,尤其是对于媒体记者,如果说发生突发公共事件的时候,当地的有关部门会依法进行临时的控制措施,比如说设置警戒带来维持现场的秩序,保障安全。外国记者如果来采访突发的公共事件,必须服从现场的安全管理人员的指令和疏导,这是向所有的媒体提出的一个要求。

  关于6月17号的乌鲁木齐市的主要活动和对媒体的采访安排,现在我介绍一下。首先大概是9点30左右是人民广场,会有一个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对于记者的要求大概7点钟的时候早餐,所有的媒体记者会在乌鲁木齐的凯宾斯基饭店集结,7点半的时候进入传递仪式现场,并不是所有的记者都可以进去,必须是持有特殊区域采访证的记者才可以参加的。在乌鲁木齐的人民广场将会举行比较隆重的起跑仪式,而且对于新闻媒体记者他们在指定的安检区域进行安检之后才可以进场,摄像记者是上摄像台的,文字广播记者会进入设定的媒体区进行采访,是不可以随便走动的。

  起跑仪式现场采访结束后,现场将会有三名志愿者来引导记者就要有序的退场。他们在10点20左右火炬会到达火炬会到达红山转盘,这个时候当地的组委会也会安排一些新闻媒体记者到当地去采访,在红山转盘目前我们知道据说会有载歌载舞的各族人民。我们知道乌鲁木齐市也是一个多民族的聚集区,各民族人民将会在这里迎接圣火的到来,记者也可以在这里按自己的安排来进行拍摄的。大概是11点50左右,圣火会在新疆的体育中心进行传递结束的仪式,记者在10点10分的时候集结,统一出发然后到达体育中心。等到最后一棒火炬手进场之后点燃圣火盆,这个时候火炬手会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