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传递将聚集624名火炬手 高空王子榜上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新疆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在会上介绍了奥运火炬接力在新疆四个城市传递的相关情况。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说,根据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行程安排,16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将由重庆飞抵乌鲁木齐市,17日开始在新疆为期3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四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3000多公里。

  在新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624名火炬手不仅有国内知名人士、香港同胞,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他们中有工人、农民、私营业主、知识分子、医生、教师、学生、军人、公务员,来自社会各界。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中国拳王”阿不都西库、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李文杰、“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姜云燕、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达吾提-阿西木、“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世界航模冠军韩新平以及演艺界人士黄宏、陈建斌、王学兵等将分别参加四城市的火炬传递。(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