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17日新疆传递 火炬手凸显民族区域自治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十五日电(汪金生 周兆军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火炬接力传递委员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今天透露,奥运圣火在此间的传递火炬手由多个民族构成,将凸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区域自治特色。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于六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个地州市举行,有关方面今天向大家介绍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新疆的情况。

  据介绍,北京二00八年奥运火炬将于十六日晚由重庆飞抵乌鲁木齐市,十七日开始在新疆为期三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跨越天山南北,先后在亚洲中心——乌鲁木齐市,古丝绸之路重镇——喀什市,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天山北麓明珠——昌吉市等四个城市进行接力传递,总行程达三千多公里。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在发布会上称,每一座城市都将由二百零八名火炬手传递,其中维吾尔、哈萨克、回、锡伯等少数民族火炬手占到百分之四十五以上。

  在新疆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不仅有国内知名人士、香港同胞,还有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他们中有工人、农民、私营业主、知识分子、医生、教师、学生、军人、公务员,来自社会各界。

  新疆位于祖国西北边陲,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面积一百六十六余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面积六分之一,周边与八个国家接壤,边境线五千六百公里,是中国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交界邻国最多的省区。新疆有十三个世居少数民族,总人口为二千余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为一千二百多万人,占总人口的六成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