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勋章获得者传火炬 当火炬手也是报效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2:15  北京奥运官网
联合国维和勋章获得者传火炬当火炬手也是报效祖国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在今天上午的奥运火炬传递中,有一位身份特殊的小伙子——第146棒火炬手——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的曾晓雪。

  个子高高、皮肤黝黑的曾晓雪,言语之间偶尔还透露出孩子般的“稚气”,一点儿也看不出他是一名经历了人生大风大浪的警察,是曾2次荣获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和公安部授予首期维和勋章的小伙子。曾晓雪说,这次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将是他第二次“代表中国”完成重大的使命。

  2004年10日,中国第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曾晓雪有幸入选,那是他第一次“代表中国”。 与一般的维和警察不同,防暴队还担负着作战任务。一天晚上,曾晓雪带队执行警戒守卡任务时,在距离执勤点30余米处发生激烈的枪战,一名海地妇女向他们求助,曾晓雪第一个营救跳下车救出了这名妇女和其他3名贫民。半年的海地维和行动成为曾晓雪人生中最为特殊的一段经历。且不说高温酷热、疫病肆虐的艰苦环境,巡逻中遇到冷枪流弹、随时可能发生的战斗,更使所有防暴队员经常处于紧张和危险之中……这些场景如今成了曾晓雪笑谈中的故事。

  回到单位后,曾晓雪继续在原工作岗位履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火炬手选拔时他正在重庆参加封闭训练。在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与奥运会发生如此直接的联系,此前,他的“奥运会”只出现在电视上,出现在他为刘翔姚明助威的呐喊中。

  面对即将到来的火炬传递的那一刻,曾晓雪信心满怀。尽管作为警察的他,平时的训练强度远比传递这段距离火炬的强度大出许多倍,但他还是把工作之余的时间让位给了体育锻炼。

  因为曾晓雪深深懂得,自己作为一名火炬手展示的是中国人的面貌,是代表自己的祖国。中国举办奥运会是百年难遇的好事,与维和一样,都是报效祖国的好机会,他说,他像维和一样传递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