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万州传递冒雨进行 古力将传主城区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4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圣火万州传递冒雨进行古力将传主城区首棒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奥运中国,激情万州。上午10点4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王林刚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祥云喜降古万州,圣火光耀新三峡”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万州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重庆市区,“和谐之旅”明天将在“山城”上演。

  王林刚是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王林刚。自入伍26年来,王林刚长期从事社会消防监督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参与、组织和指挥了灭火救援战斗上千次。今年“5•12”四川汶川地震,他率队赴川抗震救灾,成功解救生还者2人,搜救遇难者5人,战功卓著,先后评为“全国消防执法为民模范”一次、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

  虽然雨一直下个不停,却没有消减万州人民喜迎奥运圣火的热情。上午9点半,结束仪式现场内已座无虚席,现场随着火炬手的消息传来不时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10点40分,圣火团队跑入了会场,现场再次爆发热烈的掌声。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长王林刚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万州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结束仪式上,圣火礼仪护卫队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引回火种灯,并交给圣火使者,圣火使者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中共万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世奎区长向现场观众展示火种灯,圣火盆中的圣火熄灭。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出席结束仪式庆典并讲话。结束仪式上,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向万州赠送奥运火炬和火炬传递证书,中共万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世奎代表万州接受了这一殊荣。

  结束仪式上,3600人组成方阵,摆出“万州喜迎奥运”的字样,表达万州人民喜迎奥运的无比喜悦心情。仪式前还表演了获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重庆赛区选拔赛一等奖的《三峡鼓舞》,充分展示三峡及万州人民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万州火炬传递里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总共206名火炬手参加此次传递活动。奥运火炬接力从万州中学体育场起跑,随后沿百安大道、安顺路、汽车南站、五桥立交桥、万川大道、万县长江大桥,传递至牌楼、两江四案健身长廊、北滨路、和平广场,经江南新区隧道,抵达设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的终点。

  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长江中上游结合部,因“万川毕汇、万商云集”而得名,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全区幅员面积3457平方公里,辖52个镇乡、街道。总人口172万,在重庆40个区县中人口最多;城市建成区面积42平方公里,城区人口62万,城市规模除重庆主城以外全市最大;动态移民26.3万,占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占重庆库区的四分之一,在库区区县中移民任务最重。

  万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新石器时期即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自西周以来,一直为州、郡、县所在地。新中国成立后,置万县地区,辖九县一市。1992年撤销万县地区,设立地级万县市,辖三区八县。重庆直辖后,1998年撤销万县市,设立万州区。万州文化积淀深厚,巴楚文化、外来文化、三峡文化、移民文化交汇于此,李白、黄庭坚等众多骚人墨客曾在此竞显风流,留下了西山碑亭、白岩仙迹、鲁池流杯等千载流芳的历史文化遗迹。三国东吴名将甘宁、清末名士赵尚辅,一代诗人何其芳、杨吉甫,作家方敬、张永枚,美学家蒋孔阳、“飞人”陈家全出自万州。

  万州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全境属暖湿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润宜人,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资源丰富,珍稀动植物品种繁多,拥有“亚洲第一瀑”青龙瀑布、国家级森林公园铁峰山、深山奇谷潭獐峡、珍稀植物王国王二包等自然景观。水能、天然气、岩盐等优势资源得天独厚,开发价值高,可供开采的矿产资源达38种,天然气储量达2300亿立方米,岩盐储量达2860亿吨。

  6月16日,奥运火炬将在重庆市主城区传递。火炬接力从金山广场起跑后,将途径金渝大道、爱加丽都、鸳鸯立交、金开大道、蓝湖郡、棕榈泉、北部新区支队,最终抵达位于重庆市人民大礼堂的终点,传递全程约17公里,预计将于上午10时40分结束。围棋世界冠军古力将在重庆主城区传递首棒,末棒火炬手是拳击全国冠军李斌。(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