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三峡移民感受奥运脉搏 冉振爱传圣火不止为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16  北京奥运官网
百万三峡移民感受奥运脉搏冉振爱传圣火不止为自己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现役教练,乒乓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将接过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的第一棒,迈出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万州传递的第一步,206名奥运火炬手开始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万州站的爱心和激情传递。

  第58名火炬手叫冉振爱,他是百万三峡移民的一员代表,这次他代表百万移民接过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万州站的传递。

  冉振爱是重庆市万州区人。当年,他得知三峡工程要移民的消息后,主动往山上搬。在一片乱石岗里开辟果园,成为村里的移民带头人。他在担任新田镇五溪村村主任期间,带领乡亲们花了十年功夫,把农田和荒山变成了郁郁葱葱、果树成林、鸟语花香、六畜兴旺、移民安居乐业的地方。

  五溪村背靠大山,面临长江,人均耕地只有0.6亩。蓄水以后,江边的良田沃土被淹没了一半。为了实现三峡移民“安稳致富”的安置目标,冉振爱自费到浙江农业大学短期培训,带回了龙眼、枇杷、柑桔、梨子、雷竹、杨梅等果树苗木及栽培技术。今年的产值可以达到80万元。

  作为三峡移民的先进代表,冉振爱多次受到国家和政府的表彰、奖励;他是重庆十年建设功臣,还是到人民大会堂宣讲过“三峡移民精神”,并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移民。冉振爱告诉大家,作为三峡库区一个普普通通的移民,能成为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手,他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办好奥运会,是三峡移民的共同心愿。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