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安保护送火炬抵达万州 车队仅因加油停两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58  重庆晨报

  2008北京奥运火炬重庆传递工作领导小组昨日派出豪华车队,经过近12小时700多公里车程,顺利将北京奥运火炬从贵州遵义护送至我市首站传递城市万州,运送全过程奥运火炬享受最高安保级别。

  迎“火”车队准时出发

  豪华车队迎火炬

  昨天凌晨7:00由三辆豪华大巴、两辆考斯特迎宾车、四辆开道警车组成的迎接奥运火炬车队,准时从我市出发开赴贵州遵义,准备从遵义将奥运火炬迎接回渝,为了让迎“火”车队尽快到达遵义,渝黔高速对重庆至遵义的半幅车道实行了交通管制。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行进,9:30迎“火”车队从遵义高桥收费站下道驶入遵义城区,此时奥运火炬遵义传递已经接近尾声,遵义火炬传递所经过路段依然在实行交通管制,道路两旁站满了才给火炬传递助威结束的遵义市民,还没来得及离开,看到大批迎接奥运火炬的车队从面前经过,这些“大战”过后的市民,又重新焕发出了活力,再次疯狂高喊“奥运加油!”的口号。

  迎“火”车队抵达遵义

  奥运火炬闪亮登场

  上午,9:50迎“火”车队到达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下榻的遵义宾馆,记者便有幸领略了奥运火种灯护卫队的风采,同时也见到了在电视上看了无数次的奥运火炬火种灯。

  刚下车不久,便看见两辆防暴警车从宾馆大门驶入,在宾馆的露天停车场停下之后,20个身着蓝白相间T恤和天蓝色长裤,身高明显超过1米8的彪形大汉迅速从后面一辆黑色的防暴警车上下来,跑到前面一辆灰色的防暴警车门前整齐地排成两排,不用问这就是奥运火种灯护卫队队员。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只见从灰色防暴警车上下来6个穿着同样衣服的火种灯护卫手,其中三人手提一个黑色边框透明火炬箱,透过箱子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箱子里正熊熊燃烧着的两盏奥运火种灯。这三人下车后,只见先前在车下等着的20人,迅速分成三组,并围成三个圈,将手提火炬箱的队员紧紧的围在中央,还没等记者举起手中的照相机,这26人便一路小跑,冲向了宾馆的电梯间,排头的两个队员还不时地喊着:“让开,让开,请让一下。”而身后的几个火种灯护卫手带着冷峻的眼神,时不时的扫视着四周,关注周围的一切情况,此时在电梯间,已经有三部早已清空的电梯在那里等着他们,随后三个火炬箱在护卫手的保护下分乘三部电梯,回到房间。记者本想上楼一探究竟,不过向一位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工作人员打听后得知,“不用去了,火种灯所在那一层是武警站岗,你即使幸运的坐电梯上到那一层,没有专门的证件你也下不了电梯。火种灯的安保工作严得很。”听完此番忠告之后记者只好知趣的留在了楼下准备“守株待兔”。

  7:00

  9:50

  迎“火”车队离开遵义

  火炬在严密保护下奔向重庆

  上午10:50,记者来到宾馆餐厅吃午饭,因为按照规定,护送火种灯的车队运行起来之后,除了事先安排好的加油点以外,车队中途是不会作长时间停留的,因此整个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成员必须提前吃午饭。用餐过程中,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自始至终火种灯护卫队没有一个队员下楼来吃饭,结果一打听,火种灯必须要24小时把守,因此,一般情况下,火种灯护卫队队员是不会下楼的,都是专人将食物给他们送上楼,即使在一些条件不允许的地方,他们也必须有人留守火种灯,因此只能轮流去餐厅吃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