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赛周蜜将与拉斯姆森争冠 杜婧/于洋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08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四日角逐。在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杜婧/于洋表现稳健,以2比0完胜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在获得决赛入场券的同时,延续了中国队的夺金希望。此外,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将与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在女单决赛中一决高下。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杜婧/于洋是役迎战以往未曾碰面的河贞恩/金旻贞。首局,杜婧/于洋显得尤为兴奋,她们把握住机会,率先发动猛攻,以8比3领跑。随着比赛的深入,河贞恩/金旻贞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们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利用杜婧/于洋的失误连得5分,瞬间将比分扳成8平。平局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杜婧/于洋在僵局中主动求变,依靠较高的前三拍质量迫使对手回球出界,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杜婧/于洋攻势不减,曾一度以14比11领跑。然而,局面的占优让杜/于组合有所松懈,河贞恩/金旻贞则把握住机会,在还以一波5比0的小高潮后,以16比14占得场上的主动权。关键时刻,杜婧/于洋稳住阵脚,她们在加强进攻力度的同时,在相持球中丰富了线路的变化,最终在打出一波7比3的小高潮后,以21比19艰难获胜。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杜婧/于洋信心十足,她们在3平后适当地改变了发球战术,此举十分节奏,杜/于组合此后一路领跑,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杜婧/于洋始终稳扎稳打,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干净利落地以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淘汰对手,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杜婧/于洋将对垒2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后对组合在半决赛中以2比1险胜5号种子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晋级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0比22,21比12和21比16。

  女单方面,5号种子周蜜此轮对阵印度选手内瓦尔。两者相比,周蜜在实力与经验两方面均占据一定优势。不过首局却未能体现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两者从比赛伊始便展开激烈的对决,一度战至14平。平局之后,周蜜表现得较为拘谨,无法展现其技术细腻的特点。内瓦尔则稳扎稳打,最终以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再战,周蜜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她在开局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以此占得场上的主动,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虽然内瓦尔曾在局末阶段将比分扳成19平,好在周蜜在紧要关头及时调整状态,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连得2分,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1比19。决胜局,周蜜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其在5平后把握住机会,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以21比11取胜该局,以2比1逆转对手,跻身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势头强劲,以21比10和22比20直落两局淘汰4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前者将与周蜜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

  在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场上占尽优势,以2比0(21比18和21比13)零封4号种子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他将在决赛中迎战此轮以2比0淘汰英格兰选手史密斯的6号种子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

  男双决赛将在两对马来西亚组合之间展开。其中,扎克利/法鲁兹祖安以2比0(21比17和21比15)力克韩国组合曹建雨/柳延星。凌文辉/颜德财则以两个21比16战胜队友拉兹夫/陈伟强,赢得一张决赛的门票。在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6号种子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决赛中展开对决。

  北京时间6月15日,2008年新加坡超级赛将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冠军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